爱的二八定律有人会不喜欢吗

兵不在多而在精,将不在勇而在谋.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将领的好坏在于打仗用谋略而不是勇猛,士兵打仗是要精干而不是靠质量取胜
早听说孙子关于“兵不在多而在精,将不在勇而在谋”的带兵治军的名言,但很久以来却未曾给予足够的注意 。前几天偶然看到易中天在“百家讲坛”讲述刘邦和项羽的故事 。他在评述刘邦最终赢得楚汉战争的胜利的原因时指出:项羽虽然“力拔力拔山合气盖世”,但那只是“勇”,而“勇”仅仅是对一个优秀兵士的衡量标准,作为一个将帅,除了“勇”之外,更重要的是一个“谋”字 。刘邦虽然在“勇”上远输于项羽,但在“谋”上却更胜一筹,所以最终的结果是项羽因战败自感“无颜见江东父老”而挥剑自刎于乌江边上;刘邦却成王得天下 。
其后我就在想,“兵不在多而在精,将不在勇而在谋”是不是对和平时代也有些启示呢?念头一动,我首先想到了社会上流行的“二八定律”“帕累托定律”的说法(二八定律也叫“巴莱多定律”或者“帕累托定律”,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巴莱多又叫帕累托发现的 。他总结说,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的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 。无论是财富的分配、工作的承担、消费品的销售、人才的利用都可以用“二八定律”去套 。在企事业单位里,80%的工作可能是20%的人承担的,在企业里,80%的利润是20%的人创造的(甚至80%的餐饮消费是在集中在20%的饭店里的) 。作为一个部门的CEO,你的主要精力是要使用好、关心好20%创造80%利润的人 。选准20%的人是前提,如果不能很好的使用选好人的意义就要大打折扣 。怎么用好这20%的人呢?从一些优秀的领导者身上是不是可以作如下提炼:
一是知人善任 。知人是要了解自己的下属,要知道他们都有什么才能,他的才能是哪些方面的,有什么性格,有什么特征,有什么长处,有什么短处;知人之后就是善任,要知道把他们放在什么位置上最合适,能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做事,并且通过他们努力的成果尽可能放大他们身上的优点,从而形成一个个人自我评价的良性循环 。
二是要大度纳贤 。现在社会上存在这样一个用人误区:为我所用比有才为我用更重要(就是首要的是“靠得住”,其次才考虑“有才能”),其实你在一个没有才能的人身上过于用时用力,不仅逼不出应有的成果,连自己的时间也给耽误了 。但有才能的人往往都很有个性,不善或不屑察言观色、趋炎附势,导致很多领导不喜欢 。但高明的、有“谋”的领导则要大度纳贤,要有容人之美德,要学会欣赏下属,要能容得下他们的个性,哪怕这种个性自己不是很喜欢 。
三是要坦诚待之 。现在有些小科长为了在下属面前树立权威,也把自己搞的很神秘,让下属不敢与你交心 。我觉得这很没有必要 。不但双方会在互相揣摩中牺牲了幸福指数,也影响到下属工作的投入程度和最终的工作绩效 。要敢于告诉下属你的想法,也要让下属愿意告诉你他们的想法,而不是仅仅被动接受你的命令 。
四是指导要明确 。一些新手可能有很高的综合素质,但却未必能立刻上手,这就要求领导要分类指导 。
在这里我想引申一下,谈谈领导生命周期理论(situational leadership)。
该理论由赫塞(Paul Hersey)和布兰查德(Ken Blanchard)提出,他们认为下属的“成熟度”对领导如何指导下属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对不同“成熟度”的员工采取的领导方式有所不同 。具体有以下四种:
(1)命令式(telling) 。表现为高工作低关系型领导方式,领导者对下属进行分工并具体指点下属应当干什么、如何干、何时干,它强调直接指挥 。因为在这一阶段,下属缺乏接受和承担任务的能力和愿望,既不能胜任又缺乏自觉性 。
(2)说服式(selling) 。表现为高工作高关系型领导方式 。领导者既给下属以一定的指导,又注意保护和鼓励下属的积极性 。因为在这一阶段,下属愿意承担任务,但缺乏足够的能力,有积极性但没有完成任务所需的技能 。
(3)参与式(participating) 。表现为低工作高关系型领导方式 。领导者与下属共同参与决策,领导者着重给下属以支持及其内部的协调沟通 。因为在这一阶段,下属具有完成领导者所交给任务的能力,但没有足够的积极性 。
(4)授权式(delegating) 。表现为低工作低关系型领导方式 。领导者几乎不加指点,由下属自己独立地开展工作,完成任务 。因为在这一阶段,下属能够而且愿意去做领导者要他们做的事 。
根据下属成熟度的变化,领导不仅要减少对活动的控制,而且也要减少对下属的帮助 。当下属成熟度不高时,领导者要给予明确的指导和严格的控制,当下属成熟度较高时,领导者只要给出明确的目标和工作要求,由下属自我控制和完成 。意思是,你的一个兵,就可以抵挡很多兵,因为你的兵很厉害 。你的将有勇但没有策略,那也是多余的不在……在……,这里面有一层渐近关系 。相当于不仅……还……意思是行军作战不能光看兵的数量,还要看兵的军事素养和作战能力,领兵打仗的将领不光要有勇敢和勇气,更重要的还要有谋略 。前者求质量而不是数量,不是多就可以打胜仗,后者不是在于有了勇气就可以,还需要脑子,有勇无谋就不行 。

爱的二八定律有人会不喜欢吗

文章插图

喜欢与不喜欢是怎么区分的
喜欢是种感觉....一种很难以说明的....是发自内心的....是你对他(她)的一种情感...
唯一的区分就是当事人才会知道....喜欢就是默默的祝福喜欢就是真心真意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什么样子?
喜欢一个人,
会尽自己的一切满足他的需求
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顾一切地付出
看到他对别的女孩好
心会很痛
鼻子会很酸
会一直难过
看不见他的时候
会很想他
会把他在自己的草稿纸上留下的字迹珍藏
然后一次又一次地看
会把他骂你的每一句"傻瓜"记在心理
即使不能在一起
只要你是他心中的"傻瓜"就满足
当他有喜欢的女孩
还会傻傻地帮教他讨女孩欢心
其实那是自己在心里想过无数次他逗你开心的方法
看到他和她幸福
你会对他笑
心里却在哭泣
明明很喜欢他
却没有勇气告诉他
安慰自己不要去破坏别人的幸福
别让自己难堪
但它只是自己没有勇气的借口
【爱的二八定律有人会不喜欢吗】喜欢一个人
不在乎他的长相
不在乎他对你好坏
不在乎他心里是不是有自己
不在乎他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
喜欢一个人
只要他过得好就够了
喜欢一个人
一个不确定的人
很痛苦...
经常想起他,也是一种喜欢那要看你对他好到什么程度如果你做每件事之前都能想到他
那就是真的喜欢了分分秒秒都想看到他,都想和他在一起是喜欢啰 。不是~~
我觉的~~
喜欢的话~是二个人的事情~~最好是互相喜欢对方~~
这才叫喜欢~~不是你对他好点就是喜欢他了~~
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 。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咯 。
喜欢一个人是感性的,只想和他一直这样谈恋爱下去,只是觉得想和他在一起,会想念他,觉得他挺好玩的,常常会逗的笑,常常会给你惊喜 。这也许就只是喜欢 。
爱一个人是理性的,自己会考虑到以后,会考虑到两个家庭,会想到要和他结婚,生子,和他一起创建一个家庭,承担起责任,不管他的优点缺点都觉得自己可以去包容…这就是爱 。
爱是需要承担责任的哦 。
喜欢可以喜欢很多人,但是爱只能爱一个,不知道你几岁了,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帮助……对他好说明你是发自内心的,当然喜欢一个人也是会感到开心的天天想想起他喜欢他 额,一个是要对她好,还有嘛 。。就是要给她幸福,让她快乐 。真正的爱不是用言语可以表达的,是发自内心的,爱上一个人你的整颗心都会被你爱的人所吸引,为他(她)着迷,为他(她)牵挂,但愿每一分钟都可以见到他(她),见不到的时候时时刻刻都会想着他(她),见到的时候你会兴奋,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感觉很温暖很安全,真正的爱一个人会心甘情愿的照顾他(她)关怀他(她),给与他(她)想要的一切,看着你爱的人开心你也会跟着开心,看到他(她)烦恼你也会跟着烦恼,但你会想尽一切办法使你爱的人开心快乐,真正的爱一个人会想和他(她)共同到老,与他(她)相濡以沫,你会期待用你的全部爱心来带给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这种过程中得到了另一种幸福!时常想到他(她)就开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没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么,有了他(她)就拥有了快乐!
爱是包容而不是放纵 爱是关怀而不是宠爱 爱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单相思 爱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爱是爱人口渴时递上的一杯水,真爱是出门时的一句叮咛,真爱是爱人哭泣时张开的怀抱,真爱是匆忙回家的路上脑中闪过的“如果我不回家,他就会睡不着觉”的念头,真爱是爱人病痛时恨不得替她(他)去痛的一种心情,真爱是“只要她(他)开心,我愿意做一切”的固执,真爱是把她(他)看作是世界上最脆弱、最需要呵护的人 。
喜欢就是开心,只要你和他在一起感觉很开心就行了,有的时候很简单的,不要把爱情和喜欢想的太复杂了对他好,不能肯定说是喜欢 。喜欢是这样的:你看见他有心动的感觉,不敢正视他,但是又想每天看到他,有好多话要和他说,看见了他却说不来,即使说出来也是乱七八糟!在他面前做些小动作,希望他能注意到你 。。。。。。不喜欢就没什么好说了,自己辨别下吧!这个很难说的 。有的时候也许还会看他(她)不顺眼,会烦他(她)等等 。。但就是总是会想起他(她),想着和他(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不是```喜欢一个人想他``希望他过的好```过的幸福``伤心时他会安慰你`喜欢是淡淡的想念,不喜欢,当别人不提起某人名字,你都不会想起他是谁?有这么一种说法:喜欢是浅浅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 。很诗意,诗意的东西往往像隔层纱似的有种朦胧感 。这里的深浅没有明确的界限,所以喜欢和爱似乎微妙得难以区分 。相对来说,喜欢与不喜欢之间的区别应该要简明得多吧 。
我喜欢你,对于你感兴趣的东西我都有意无意地去关注,以便跟你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我不喜欢你,你讲的故事你爱做的事情我就是提不起兴致 。
我喜欢你,与你的约会不想被任何人打扰,只想享受两个人的时光;我不喜欢你,勉强答应你的邀约,我会叫上一帮子姐妹给你捧个人场 。
我喜欢你,才会跟你提议去很有情调的餐厅共进晚餐,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乎有你相伴的浪漫;我不喜欢你,多半会选择闹市区的大饭店,什么贵点什么,吃不吃得完不要紧,醉翁之意亦不在酒,而在乎让你心疼地跑掉 。
我喜欢你,才会与你煲通宵的电话粥,第二天还痴痴地回味电话里的甜蜜;我不喜欢你,你若没完没了地唠叨到深夜还不say bye,我就要say sorry get out了,而且把第二天出现的黑眼圈归咎于你.
我喜欢你,最喜欢听你认真地描述将来的生活和计划,因为我总希望在你说的未来里有我的存在;我不喜欢你,拜托不要跟我说你将来要多有钱多本事,那与我无关 。
我喜欢你,所以在开心和难过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你,孤单时只想靠着你的肩听你说说话;我不喜欢你,与其跟你待着没话找话不如一个人翻杂志,你若没来由拍拍我的肩,我会瞪你一眼说非礼 。
我喜欢你,不让你抽烟,禁止你酒后驾车,不许你用苏打饼应付早餐泡面当夜宵,是因为你的健康平安是我最大的幸福;我不喜欢你,才没功夫去担心你 。
我喜欢你,你犯了小小的错误我也会红脸赌气,你只须哄哄我又不忍心再怪你;我不喜欢你,你犯的错误与我何干?所以不要莫名其妙地跟我说“对不起” 。
我喜欢你,才会缠着你小小地破费一笔给我买冰激凌和零食;我不喜欢你,你送的巧克力除了高热量毫无价值,所以大可不必破财了 。
我喜欢你,希望你能多多地陪我;我不喜欢你,麻烦你少少地缠我 。
喜欢与不喜欢,无论态度还是待遇都是有天壤之别的 。可为何很多人还是分不清楚而要徘徊其间牵扯不清呢?是博爱呢,还是喜欢暧昧?